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叶蓝】为君闲煮半壶春 02

  待到信鸽飞到岭南的时候正是天光一片晴明的下午,天边泛着一片纯粹的浅蓝。岭南的天气向来暖和,即使是在这快要入冬的时候依旧都是一片一片的葱茏绿意,似乎只要伸出手就能将大把大把被阳光浸泡了的绿握在手中。梁易春将信鸽捎来的简短信函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却也想不出什么应对的办法来。卧底这种事情向来都是费力不讨好的行径,需要的技术含量又是极高,一向是最令人头疼的活计,更何况这还是在叶修身边安插卧底?


  梁易春叹了口气,抓起桌子上的茶杯有些急躁地灌了一口却被烫了舌头,茶叶还未曾化开的苦涩伴随着疼痛融化在口中难受得要命,心烦意乱至极他干脆转身推开了门出去散心。刚刚迈了步却就被一道人影撞了个正着,皱眉看了却是平时里颇为稳重的岳倾城。对方是蓝溪阁里打着灯笼都难找到的女孩子,他自然不会严加训斥,只是沉声问道,“毛毛糙糙的怎么回事?出什么事情了着急成这样?”


  岳倾城一把拉住了梁易春的衣角,面上满满的都是愤懑焦急神色看的梁易春也吊起了心来,眉头紧蹙道,“杨绕那小子!竟然当众向博远挑战说是他才配得上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子!你赶快去看看吧,他们两个无论谁抢到可都是不好看的!杨绕那小子可真不是个好东西,他才刚来几天就奔着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位子了?他也就是看博远性子软好欺负!以为自己有点功夫就多么了不起了?怪不得他被霸图山庄的人赶出来!”她气的胸膛一起一伏,就连脸颊都被染上了星星点点绯红的颜色来。


  梁易春一听如此也是皱了眉头,杨绕是从霸图山庄被人追杀逃出来投奔蓝溪阁的,平常也是嚣张跋扈的可以。而许博远却是正宗蓝溪阁出来的还是被他一手带出来的,从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一直到了今天在江湖上也是沉着稳重小有名气的剑客。也是自己心里打算的接班人,这两个人在他和蓝溪阁众人心目中孰轻孰重自然不用多说。但是他却也是不得不承认,杨绕确实也是武艺高强,就连自己也是只能勉强胜过他一头,许博远自然比不过他。梁易春想到这里也有点急,却还是拍了拍岳倾城的肩膀温声安慰道,“倾城,博远可不是什么好捏的软柿子,你也别急,我去看看再说。”话虽然是如此说着他却是脚下生风,可不能让他俩真打起来!


  等到梁易春匆忙赶到的时候,一绿一蓝两道人影正纠缠在一起难舍难分。许博远的额上尽是一层虚汗,握着剑的手都在颤抖,看起来坚持的颇为吃力,却犹是将唇咬紧,勉力坚持。而杨绕却是一脸胜券在握的得意笑容,嚣张得让他有点想把这小子的脸剥下来在地上踩几脚的冲动。


  片刻间杨绕一剑又到,角度刁钻至极,许博远挥剑还击,兵刃撞击在一起发出金属碰撞的声响来,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梁易春感受到岳倾城投射过来的目光,缓缓摇了摇头,“要输。”他不用指明主语,自然是在说许博远。


  说话的功夫杨绕腾身跃起一剑落下,许博远举剑去迎却被正好震开,剑脱了手,人也被带的向后跌坐在地上,杨绕的剑毫无偏差吻上他的脖颈,“怎么样啊许前辈?可没故意放水给我吧?”他居高临下笑得狂妄,似乎是个很好笑的笑话一般,剑还始终搭在许博远脖子上未曾拿下来。


  围观的人群里跳出个人来将许博远从杨绕的剑下拉开护到了自己身后,“杨绕你怎么回事啊你?你先避而不战消耗小许然后又仗着小许不敢真伤你故意抢攻,你赢得不亏心吗?”那人正是蓝溪阁五大高手里的另一位毕言飞,他和许博远是一起被梁易春发现培养起来的,平日里两人也是同出同入,毕言飞此时看许博远受了欺负,指着杨绕鼻子便骂开了。


  许博远坐在地上,低垂着长睫不语,毕言飞的身影挡去他面上神色,“二飞,算了。”他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能赢的都是好方法。”他转身离去,背影被夕阳拉的长长。


  围观人群见许博远离去便也逐渐要散开了,却见梁易春缓缓踱步出来,身后跟着还是一脸愤然的岳倾城。“蓝溪阁五大高手不是只有功夫就能当的。”梁易春声音不大却极有威严,一字一字都敲落在杨绕心上,“蓝溪阁第五大高手,永远有也只有一个,就是许博远。”说罢他也转身走向了许博远离开的方向,留下一片心思各自的人群的议论纷纷。


  梁易春是在一片山坡上找到许博远的,彼时小剑客坐在一片金红的夕阳里,闷着头摆弄剑上蓝色的流苏玩,身影被夕阳映衬得格外单薄。梁易春在他身后坐下,将别在腰间的酒壶递了过去,“喝点酒。怎么?真生气了?”他拍了拍许博远的肩,用力揉了一把那人束在脑后的头发。许博远生的脸嫩,虽然已经是二十好几的岁数了看起来还是十五六的小少年一样,像只小猫一般让人时时刻刻都有想揉揉逗逗的欲望,加上许博远又是他亲眼看着长起来的,怎么都像孩子一样。


  许博远接过他递过来的酒一大口便是灌了下去却又被酒辣的直呛,“没有,我犯得着跟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计较吗?”


  梁易春看着他这样子直笑,给猫儿顺毛一般地捋了捋他头发,“瞧你这德行,还说别人是小孩子?你自己比人家大了多少不成?对了博远,阁主让我派个人去杭州那边看着刚隐退的叶修那儿,要不你去?”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许博远的神色怕他生了什么误会,解释道,“忠诚的人不少,有能力的人也不少,就是忠诚有能力的人,也就你还靠得住了。”


  许博远又闷了一口酒,看着梁易春的眼睛蕴着水光,“去。我去,什么蓝溪阁五大高手,他要愿意当就给他当去!”


  梁易春失笑,“还说自己没生气?你就且放心,蓝溪阁五大高手,有也只有一个你。对了,你既然是去卧底,干脆取个化名吧。”


  许博远摆弄着流苏寻思了片刻,“我是蓝溪阁的,若不然就干脆叫蓝溪?”


  “蓝溪?这名字听起来太女孩子气了吧?”


  “那蓝河?”许博远明显不怎么过脑子,“再不然就蓝海蓝江蓝波蓝湖蓝涛蓝潮蓝洋?”


  梁易春一脸无奈,开口制止小剑客开了口就喋喋不休的话头,“打住打住,就蓝河吧。”


  于是第二日许博远就简单地收拾行囊去了杭州,蓝溪阁里他平常负责的事务却也没有如同很多人所想的那样由杨绕负责,而是交给了毕言飞岳倾城他们。这么一来梁易春的态度也算是显而易见,杨绕虽然多少有点不服气却也无可奈何。


  此时的杭州城里谁也没注意到,兴欣酒楼里多出了一个名叫君莫笑的服务生。

评论(2)
热度(14)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