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妆甚冶

随心行欢事。

【推文】若流芳千古,爱的人却反目

去贴吧看了当鞋合脚时,本来是抱着培养自己成为专一的极东/露中的心理去的,出来之后只能确定我依旧是个双厨[笑
真的是很棒的一篇文,文字很美很华丽却不堆砌,很多的片段都是可以说扣人心弦直击人心。像是最开始小菊要成人礼的片段,露熊教少主用枪的片段,少主和露熊决裂的片段,湾湾离开的片段,阿尔回忆独战的片段,露熊一个人在广场上等少主的片段,还有把我虐得不要不要的普爷消失的片段……
一共被虐哭了三次,还没有算要哭没哭的地方。
第一次是看到小菊扑进耀君怀里说鞋子合脚了的时候,这是我看了这么多少主中心文,最心疼小菊的一次。一直因为三次的原因虽然经常被小菊戳到萌点却依旧心里存着芥蒂,然而看到这篇文里的小菊,如果我是少主,或许也会想起那个安静的孩子,曾经单纯美好的模样。他犯过错,可是他也会后悔,也想回头,只是亲手斩断的路就如同背后的伤痕,再也无法修复。
第二次是看到露熊站在天台上撕掉所有文件的片段,少主闭上眼睛的时候露熊其实也哭了。就像文中娜塔的一句话,你们都太要强了,回不去了。那时候看到少主和露熊在哭我自己也跟着哭得泣不成声,所有十年里的都成了碎片,一如他们二人之间支离破碎,就算如今可以和好如初,也再也无法回到最开始的模样。
第三次是在露熊解体的时候,看着露熊小心翼翼给家人们发糖果希望他们不会走结果还是无法挽回,只能换来责骂的时候,虽然觉得露熊咎由自取但是还是心疼这个曾经强大无比的北方战士。身为国家他们承担的事情太多,露熊也太过于年轻以至于不懂得家人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才会最后是那样众叛亲离的结局。谈不上心疼,只是为他感到遗憾。

由此又想到米英吧里的一篇冷战背景的文,从阿尔和亚瑟的视角来看这一次冷战。实际上不管是露熊还是阿尔都太过于年轻幼稚,他们在争取所谓最高的宝座的位置,越走越远的时候忘记了自己的初心。结果在把自己弄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的时候也让身边的人为了他们担心痛苦,无论亚瑟还是少主,都只能看着,却不能放任自己陪着他们一起错误下去,因为他们的身后都有家人,他们的责任相比爱情更加沉重。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在推文qwq顺便感觉很配的一句歌词是“若流芳千古,爱的人却反目。”和“只盼君能收起战台,断头换不来。”这几句感觉就是写给身为国家的他们的吧!

最后的最后,愿世界和平



推个文都能废话这么久你也是够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妆甚冶 | Powered by LOFTER